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争先创优奋战四季度百日提速冲刺“全年红”

婺城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大会战热潮

2020-11-11 08:48: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进入11月,婺城区“争先创优百日提速”暨项目大会战又掀起了建设高潮。连日来,在临江工业园区邵家地块浙江仁耀电气年产3万套智慧电气设备项目工地上,多台旋挖机正在轰鸣作业,夯实地基。工人们忙着利用晴好天气抢工期、拼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自9月初动工以来,每天有5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项目一期有望在明年6月竣工,并实现试生产。”仁耀电气有关负责人刘经理介绍。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涉及的生产用房、办公用房等主体工程均已全部开工建设。

  同样位于临江工业园区的浙江智造重工有限公司公司年产600台(套)各类起重设备项目现场,两幢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企业正组织施工人员加紧对厂房内部装修、厂区道路、绿化景观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作业。新建成的厂房内,各类设备全线运行,工人们忙着在加工装配产品。

  “项目得到了婺城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多次来现场为企业实地指导,使项目得以提前竣工投产。”该公司负责人赵美华说,仅在10月已揽下订单40多台,合同标的额达1000多万元,涉及省交工、中国巨石、嘉兴电厂等优质客户。

  作为婺城发展高端制造的主阵地。短短一年时间,飞扬小镇从无到有,今飞和万里扬两大龙头领衔,引得“高大上”项目纷至沓来,集聚园区共同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近段时间,落户飞扬小镇的浙江氢途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程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厂房等工程建设。

  “一期厂房预计到明年5月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建设,并开始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氢途科技专注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户飞扬小镇主要是看中了婺城区位交通优势、日益集聚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

  在氢途项目如火如荼建设的当下,万里扬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和今飞年产10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项目也同样在飞扬小镇拔地而起。眼下,万里扬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离合器毂厂房已建成投产,同步器厂房基本建设完成,设备陆续引进安装。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已入驻飞扬小镇,浙江万里扬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完成设备引进,部分设备已投产。今飞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智能制造装备项目三栋钢结构厂房已基本建设完成,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目前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实现了试生产。

  今飞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着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装备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工艺数字化的数字化工厂,实现销售订单到发货物流全程大数据管控,所有产品可溯可查,在质量管理体系上达到哈雷戴维森、宝马等欧美高端摩托车主机厂的标准,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人民币25亿以上,使用人工比传统生产线减少50%以上。

  总投资10亿元的万里扬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万里扬集团总部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浙江今飞汽摩配智造园建设项目……如今,在”双城“战略引领下,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折射出飞扬小镇在投资商眼中强大的”磁场效应“,一个新的汽车零部件百亿产业集群正在蓄势待发。

  经济要图强,项目是支撑。今年以来,婺城区以“双城“战略为统揽,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整体上推进力度大,开工情况良好,企业的投资意愿和投资强度不断增强。2020年全区在建工业项目60个,其中新建24个,计划总投资87.2亿元。1-9月,已统计入库在报的57个限额以上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完成工业投资10.3亿元,同比增长86.3%,53个制造业投资项目完成制造业投资4.5亿元,同比增长2.2%,31个工业技改项目完成工业技改投入8.3亿元,同比增长202%。

  在项目建设带动下,1-9月全区193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6.13亿元,同比增长6.83%,规上工业增加值29.81亿元,同比增长4.50%,比全市平均增速高3.6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市第二。累计完成新产品产值52.80亿元,同比增长32.69%,工业销售产值144.90亿元,同比增长7.21%。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