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奋力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

  省评估组充分肯定婺城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

2020-11-17 08:42: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日前,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组来婺城,就婺城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开展评估,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与评估反馈会。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婺城区领导黄国钧、赵燕华、吴冠频,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苏荣兵、倪根棋及市教育局、婺城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工作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对省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工作,出台了《促进婺城教育发展十二条举措》,计划三年投入57亿元,全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构建了教育发展“1353工作体系”,下最大决心,行最实举措,在强化工作保障、促进学生成长、均衡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环境、增强教育活力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婺城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迈进,交出了一份令全区百姓满意的答卷。

  会议播放了婺城区教育发展专题片,省评估组就婺城区教育经费投入、优化布局保障、教育项目建设、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问询。

  评估期间,省评估组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校长教师座谈会,随机访谈学生家长,详细查阅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和数据,并实地走访中小学校19所、幼儿园12所、成技校2所,对各校的办学条件、经费投入、师资保障、班额控制、课程改革等作了细致了解,全面考察婺城教育现代化水平。

  在评估反馈会上,省评估组对婺城区近年来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评估组指出,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依法保障投入,加强统筹规划,以争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为契机,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破解教育发展和改革中难题,努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公平协调优质高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就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省评估组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婺城区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教育薄弱环节;多措并举,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黄国钧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婺城区将以更实的举措抓问题整改,深入剖析,各个击破,确保整改到位;以更大的力度抓教育保障,切实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以更高的标准抓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打响“优学婺城·幸福城”品牌,奋力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