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南山漫道”写生作品展

亮出婺城乡村别样美

2020-11-17 08:45: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近日,“视觉婺城”第五季暨“南山漫道”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展。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参加开幕式。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据悉,此次作品展是“视觉婺城”第五季画家走进“南山漫道”写生创作成功的集中展示,也是“花满婺城幸福城”休闲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地址为宾虹路1181号金华市书画院,时间将持续到11月19日。

  “视觉婺城”作为婺城一块响亮的文艺品牌,从第一季“生态塔石”、第二季“人文自然莘畈”,第三季“红色沙畈”,再到第四季“醉美仙源”,艺术家们扎根乡村,用艺术描绘乡村、展示乡村,不断提高婺城乡村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视觉婺城”第五季画家走进“南山漫道”写生创作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5个月的时间里30多位知名画家走进长山乡十个村庄写生,创作了400余件乡村风物主题作品。此次展览,专家团队精选出100件作品(其中国画89幅、油画11幅),按十个农村文化礼堂分成十个篇章布展。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结束后其中50副作品将捐赠给10个村的文化礼堂长期收藏并展出。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我们还将陆续走进婺城各地,通过开展画家创作写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婺城山水风情和人文风俗艺术化地呈现出来,从而进一步丰富美丽乡村的内涵,为“诗路婺城”和“花满婺城”建设增添新景观、新动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