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抢工期拼进度力争早建成投产

婺城百日攻坚冲刺项目“全年红”

2020-11-19 10:01: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孙武斌 报道组 傅伟炎 月映红

  本报消息(记者孙武斌、报道组傅伟炎、月映红)连日来,在婺城区临江工业园区邵家地块浙江仁耀电气年产3万套智慧电气设备项目工地上,多台旋挖机正在轰鸣作业,夯实地基。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抢工期、拼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位于临江工业园区的浙江智造重工有限公司年产600台(套)各类起重设备项目现场,两幢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企业正组织施工人员加紧对厂房内部装修、厂区道路、绿化景观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作业。新建成的厂房内,各类设备全线运行,工人们忙着加工装配产品。

  “项目得到婺城区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单位多次来现场为企业现场办公解难题,使项目得以提前竣工投产。”该公司负责人赵美华说,仅在10月已揽下订单40多台,合同标的额1000多万元,涉及省交工、中国巨石、嘉兴电厂等优质客户。

  作为婺城发展高端制造的主阵地。短短一年,飞扬小镇从无到有,今飞和万里扬两大龙头领衔,引得高大上项目纷至沓来。近段时间,落户飞扬小镇的浙江氢途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程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一期厂房预计到明年5月完成主体建设,并开始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

  在氢途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当下,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也入驻飞扬小镇;浙江万里扬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部分设备已投产;今飞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智能制造装备项目三栋钢结构厂房已基本建成,目前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实现试生产……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显示了飞扬小镇强大的磁场效应,一个新的汽车零部件百亿产业集群正蓄势待发。

  今年以来,婺城区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大,企业的投资意愿和投资强度不断增强。今年1—9月,婺城区已统计入库在报的57个限额以上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完成工业投资10.3亿元,同比增长86.3%,31个工业技改项目完成工业技改投入8.3亿元,同比增长202%。

  在项目建设带动下,1—9月,全区193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6.13亿元,同比增长6.83%,规上工业增加值29.81亿元,同比增长4.5%,比全市平均增速高3.6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市第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