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

2020-11-19 10:01: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11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2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副主任金中梁、张荣贵、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副市长陶叶萍列席会议。

  会议共五项议程,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亚运省运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绩效评价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代表分专业有重点参与立法工作规定(草案)》和《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草案)》《金华市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讨论稿)》《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意见(讨论稿)》。

  陈玲玲指出,一年多来,市政府及亚筹办、省筹办全力推进两大赛事筹备,筹备工作有序,各方共同推进,政策保障到位,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落实,做到系统谋划筹备赛会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加强赛事举办与提升我市全民健身实效相结合,发展体育事业与推进产业发展、旅游消费提升相结合,高水平推进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筹备任务。陈玲玲强调,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自今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开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绩效第三方评价的暂行办法》以来,各部门绩效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整改态度积极,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成效明显。要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绩效评价提质扩面,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陈玲玲强调,要推动市人大代表有重点参与立法工作,选好参与代表,把代表参与立法工作情况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做好履职服务保障,不断强化代表主体地位,提高立法质量。要推进“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好沟通协调,把规定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注意吸纳各方意见,借鉴各地优秀做法,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发言质量,强化制度约束,推进审议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