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金华展团精彩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2020-11-23 10:09: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龙玉

  本报消息(记者王龙玉)11月19日至22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21日上午考察了金华展区,并寄语金华参展文化企业,通过长三角文博会的窗口,把金华文化产业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同时在交流和互鉴中,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金华的文化魅力,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金华力量。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金华共有16家文化企业参展,展区面积160平方米,产品涵盖影视传媒、创意生活、非遗传承和文化贸易等领域,体现了我市文化产业的多样性、多元化的鲜明特色。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金华展馆的主造型取材于义乌货郎担肩上的“百宝箱”形状,寓意金华丰富的文化产品和传奇的产业前景。

  影视文化产业是金华文化产业最具特色、最有实力的领域之一。此次参展的金华企业有华谊兄弟、横店影视城和永康影视基地,既有中国最早的民营影视企业,又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影视旅游综合体,还有影视基地的后起之秀,代表了金华影视全域化的发展方向,展示了影视婺军的强大力量。

  非遗传承与创意生活结合是此次我市参展的一大特色。金华禾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非遗项目产品——“婺州扎染”文创用品在长三角文博会首次亮相,便吸引了各地参展商的注意。公司负责人表示,已与多个参展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开发“伴手礼”“成长礼”等文创产品。

  文化贸易是金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义乌市文化用品协会带来4家文具用品龙头企业组团参展,展品有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手账本、创意文具、装饰贴纸、马卡龙印章等多个品类,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捧。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