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推进“数字名城”建设

2021-01-07 09:24: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1月5日上午,婺城区举行“数字名城”建设推进会,对2020年数字治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部署2021年工作计划。副区长王兴国参加会议。

  2020年婺城区持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赋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县域治理。在搭建基础支撑平台,提供“掌上办公”能力,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丰富“掌上办事”内容,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写好“数字赋能”文章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年政务钉钉注册人数8920人,OA系统全年办件13820件,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涉及42个部门,321项事项,政务服务许可平均跑动次数0.0084,“无证明城市”改革取消证明事项295项,数字化改革成效明显。

  “十四五”期间,婺城区将把“数字赋能”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新引擎。2021年,全区将继续深化惠民利企的政务服务工作,继续跟踪统计各部门的办件情况,做好“互联网+监督”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为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与数据保障;对掌上办公进行优化,落实推进“城市大脑”婺城平台一期项目的建设开发等。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数字名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目标任务;同时,做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与经济化社会发展结合,与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结合,与保障安全和促进数字化发展相结合以及与引导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通力合作,推进“数字名城”建设。

  会议还对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工地、智慧交通、智慧执法、不见面交易、应急联动指挥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就2021年“一件事”改革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