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根植传统经典心写婺城繁荣

2021-01-07 09:22: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翁哲宁

  本报讯(记者翁哲宁)近日,心写婺城“云大正杯”婺城区首届临帖展开幕,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婺城书法家对传统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并号召广大书法作者根植传统、尊崇经典,推出精品力作,为婺城“五大名城”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开幕式后,书法爱好者们纷纷前往展厅观摩。据了解,本次展览在征稿阶段共有177件婺城区书法家来稿,评委们经过多轮细致的评选,最终评出入展作品92件。现场部分参观者表示,临摹经典名家的字帖对练习书法大有裨益,既能打好基础又能提高审美,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增进广大书法爱好者们的相互交流促进。

  据悉,此次展出的临作涵盖了中国书法的各个时期,均根植传统、路子纯正、五体齐备,几乎遍及历代名家名作。临作以楷书和取法二王体系居多,隶书魏碑大草皆备,既有忠实传承,也有取舍融合,这些作品或气势磅礴,或气韵生动,体现出了婺城书法家的艺术创造力、文化特质和风格形态。书法艺术作为一门独特的艺术形式,发挥着陶冶性情、滋润心灵、温润生活等作用。此次临帖展活动展现了婺城文艺界根植传统、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也让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从传统中吸取了营养,树立了正确书法理念,提高了自身创作能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