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优学婺城·幸福城”碰撞学前教育国际前沿视野

2021-01-07 09:24: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孩子对话家长,家长对话老师,专家对话家长,园长对话专家。日前,2021浙中教育论坛学前教育峰会在金师附小凤山校区、一问国际幼儿园举行。活动借婺城“两书一信”家校共育、家园共育模式,围绕宝宝情商力发展进行了一场大讨论、大分享。“优学婺城”“两书一信”碰撞国际学前教育前沿视野,为婺城家园共育,实现“优学婺城·幸福城”注入新动能。

  据悉,此次大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未来学校研究院、金华市教育局主办,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承办,一问国际幼儿园协办。大会分为4大分论坛,聚焦政策解读、园长领导力、特色创新课程、自然教育场景下的儿童教育等学前教育前沿课题。国际教育界知名专家郑德林、张怡筠、张克勤、张翔、王志寰、贺光辉、宋光威、王洋到场主讲。

  学前教育于每个人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幼儿园小学化等学前教育的理念误区在幼儿家长中十分普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幼儿教育的现代化提升和转型。近年来,婺城区围绕“优学婺城”,聚焦家园共育,在全国首创“两书一信”模式,同步给家长和孩子颁发入学通知书,孩子入园,父母入学“家长学校”,为科学理念的传播和共振搭建了平台,为家园共育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一做法得到了众多专家的点赞。

  “崭新的模式对接创新的教育。婺城要通过广泛的交流,取长补短,融会贯通,形成婺城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教育优势。”婺城区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主任邢均林说。婺城教育发展大会后,婺城区立足“增加公办园、鼓励民办普惠园、支持民办特色园”的总策略,大力推动学前教育百花齐放,在新的尝试中探索新的经验。

  据了解,婺城区现有幼儿园9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1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54所,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85.7%;在园幼儿17965人,学前三年幼儿毛入学率100%。

  近两年,婺城区学前教育实现突破性发展。财政教育经费占比从5.1%提高到7.5%。投入资金4亿2835万元,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6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面从18.2%提高到47.5%,其中2020年争取国债项目4个,项目完成后,招生覆盖面可达50%以上;乡镇公办幼儿园实现全覆盖。规范整治薄弱幼儿园70所,撤并低小散幼儿园45所;二级以上等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从40%提高到52.3%。非编教师待遇从4万提高到6.6万,教师持证率从91.7%提高到100%。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