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吹响新一年奋发实干的集结号

2021-01-08 08:49: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元旦刚过,婺城大地再次擂响追梦奋斗的战鼓。1月5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区经济商务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交投集团、白龙桥镇、飞扬小镇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走一线、听呼声、送政策、解难题,带头为企业发展问需“把脉”送良方,助推婺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区长范锋鑫、江少华参加活动。

  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倾听企业主的意见和心声,并现场交办问题堵点。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建成,项目全部竣工后,将具备年产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产能。黄国钧指出,项目是牵引婺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相关建设单位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新型城市化等发展机遇,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打造婺城区乃至全市、全省的又一个样板工程。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空间布局,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使项目方投资更安心、发展更有信心。

  走进万里扬吉孚汽车有限公司异形件工厂,黄国钧深入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情况,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他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全区制造业领军作用,坚定不移抢抓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强核心竞争力。黄国钧要求,相关部门要策马扬鞭、奋勇争先,突出服务提质争先,按照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要求,深入实施好“三服务·家服务”2.0版,“一对一”做好企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保障,当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年关将近,一边是订单快速增长,一边是员工返乡潮,今飞集团也遇到了不少“成长的烦恼”。在今飞集团年产10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项目现场,黄国钧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谋未来发展思路。他对企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企业立足“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坚定信心、重视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市场挑战,争取实现新年开门红。黄国钧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入研判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困难,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有关乡镇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深入一线问需于企、问策于企、问效于企,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帮企业做大做强,切实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