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创建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2021-01-12 08:54: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毛晨凯)1月8日,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接续奋斗,围绕“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目标,大力弘扬创建精神,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凝聚“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磅礴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王建中、潘国东、陈旭辉、赵燕华在主席台就座。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婺城用980个日日夜夜,坚持夯实基础、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坚持凝心聚魂、市民文化素质不断提高,坚持锤炼队伍、创建攻坚水平稳步提升,坚持精准长效、城乡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坚持创建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在文明创建荣誉战中展现了婺城担当、亮出了婺城金字招牌、展示了婺城干部精气神,在婺城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蔡艳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付出艰苦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她说,3年创建,婺城高质量夺取了创建荣誉战的全面胜利,此次会议既是总结经验,更是动员全体广大干部群众要接续奋斗,把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拼搏实干的攻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转化为城市精神基因和致胜密码,不断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

  就如何以创建精神开启婺城图强新征程,蔡艳强调五点要求:

  大力弘扬“创建精神”,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要深刻领会、深刻理解、精心谋划“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内涵,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创建迭代升级”理念,不断赋予文明创建新目标、新使命,推动文明城市向现代文明迈进。

  大力弘扬“创建精神”,打造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文明创建成果,总结推广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打造“婺州老味道、城市新品质”的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让婺城摸得到、看得见、闻得到、听得见,加强婺城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大力弘扬“创建精神”,加快婺城高质量发展进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人才生态最优区,朝着婺城更高的发展战略、更高的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大力弘扬“创建精神”,创造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要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把短板转化成发展优势,在改善民生、增加收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造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让全区人民共享发展红利。

  大力弘扬“创建精神”,锻造能力更过硬、作风更严实的婺城铁军。要让拼搏实干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鲜明标识,守牢底线、争先创优,站在新征程上再出发,在实现2021年开门红中迸发出新的动力。

  会议表彰了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个人,区住建局、城西街道、红湖路社区和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