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全面推进跨境电商升级持续推广市场采购贸易

我市外贸新业态发展领跑全省

2021-01-19 14:46: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罗奕

  本报消息(记者罗奕)1月1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面对疫情对传统外贸的严峻考验,我市发挥市场大市、电商大市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企业攻坚克难。2020年1—11月,全市实现出口4233.4亿元,占全国比重26.2‰,对全省出口增长贡献率29.6%,位居全省第一。

  自2020年4月起,我市全力推进跨境电商十大行动,在省内先行召开跨境电商大会,出台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8条,全面推进跨境电商升级。2020年全年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474亿元,占全省份额46.4%。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模式创新造就新机遇。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1039”模式下,去年我市完成出口超7.5亿美元,9710、9810模式下海关报关总量超120票。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已实现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全覆盖,截至2020年底,1210保税进口业务量超3000万票,走在第三批试点城市前列。此外,我市还加紧推进“麒麟计划”和“独立站”试点,2020年全年新增开展跨境电商企业1400家,全市在国内外近40个第三方平台开设账户超16万个。

  我市持续推广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依托义乌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释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政策红利,并率先在国贸改革综合试验区范围内推广。去年1—11月,全市以市场采购方式出口2368.2亿元,同比增长12.2%。此外,我市全力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平台,17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数量全省第一。2020年1—11月,全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119亿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