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你们在金华过年,爸妈很放心!”

我市慰问留金过年务工人员家属

2021-01-19 14:48:2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李晓艳 通讯员 王辉

  本报消息(记者李晓艳、通讯员王辉)“没想到这么大老远政府和企业还派人来我们家慰问,我儿子在金华工作已经好多年,有你们的关心关爱,我们很放心,这个春节让他留在金华,我们视频团圆。”1月15日,贵州安顺的伍大爷得知市人力社保局和儿子伍能洪所在的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专程来家里慰问后十分感动。

  为积极响应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倡议,减少老家亲属的后顾之忧,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在金华工作生活,市人力社保局会同企业赴贵州安顺开展“关爱到家送真情”活动,走访慰问了该市西秀区、普定县5户在金务工人员家属,送上礼品和礼金。

  “我们公司有安顺籍员工70多人,今天走访慰问的双堡镇海子村就有10多人。近年来由于金华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安顺籍员工又非常适应我们金华的气候和饮食,所以来我们这边就业的安顺人越来越多。”浙江巨宏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勇跃说。

  据了解,贵州省安顺市是我市重要的劳务来源地。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建立“十县连廿县”结对合作机制,组织开展“春暖牵手就业金华”活动,通过设立劳务工作站、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加强双方互访等措施,不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点对点”接返安顺籍员工1万余人,有效助推复工复产。目前安顺籍在金务工人员已超10万人。

  除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力社保局与当地人社部门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劳务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节后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措施,签订了两地2021年劳务合作协议。同时走访了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探索两地订单班、冠名班等合作模式,开展技能人才输送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