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1-01-26 08:44: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毛晨凯)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婺城区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蔡艳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赵燕华,婺城区人民法院院长鲍大兵,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相关乡镇(街道)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一季度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婺城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常抓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婺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

  就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更加突出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压实“四责协同”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紧密型责任落实体系。同时在工作中敢于发扬斗争精神,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二要更加突出预防为先。坚持“未病先治”的方针,强化数字赋能,用好净鉴平台,抓早抓小抓苗头,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自觉践行“四种形态”,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

  三要更加突出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相关要求,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始终坚持严格自律,把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四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精心谋划、部署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真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