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委政研室领导来婺调研时强调

紧扣“八八战略” 争先创优 再创新业

2021-01-28 08:47: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近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杨守卫带队来婺城,实地调研飞扬小镇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八八战略”在婺城实践的汇报。区领导蔡艳、胡小荣、范锋鑫、王兴国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婺城家服务、文化建设推动县域治理工作、工业强链补链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平安建设、消薄等方面作了汇报。

  近年来,婺城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开启了“双城”战略新征程,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书写了新时代婺城人的壮丽奋斗之歌。在“双城”战略指引下,婺城发展更快了,质量更高了,城乡更美了,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

  区委书记蔡艳表示,这些年来,婺城紧扣“八八战略”,树牢“一盘棋”、“一张网”、“一条心”、“一股劲”思想,强化顶层设计,深化运用“八八战略”系统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谋篇布局婺城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作为婺城发展的奋斗目标;坚持改革破题,将“八八战略”贯彻落实到婺城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交出了“八八战略”在婺城实践的高分答卷。特别是区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高水平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的总体目标,婺城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接续奋斗、再赋新篇,奋力开创“八八战略”在婺城大地落地生根的新篇章。

  杨守卫对婺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婺城奋进“十四五”、助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清晰,深化改革、婺城家服务、工业经济、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发展势头好、干部精气神足、城乡面貌新、各方评价高。婺城要继续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先创优、再创新业,打造宜居、绿色、智慧、人文、国际化新婺城。

  杨守卫强调,要做好城市规划文章,在婺城“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进一步明确婺城生产生活生态等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续写“八八战略”的婺城新篇章;要做好城市活力文章,加大产业、人才、创新等方面投入,培育商业、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新业态发展动能;要做好城市更新文章,要正确处理老城新城关系,做好拆、建、留工作,准确把握农村与城市、历史与现代、保护与发展等关系;要做好城乡融合文章,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发挥生态资源等优势,做好资源盘活、消薄等工作;要做好城市文化文章,传承和保护好婺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新元素,焕发文化新活力;要做好城市生态文章,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设施;要做好城市治理文章,坚持数字赋能,推动美好家园建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