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大会安全顺利

婺城全力护航“两会”召开

2021-02-01 09:40: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本报讯(记者邱琪)婺城区“两会”开幕了,疫情防控成为高频词。连日来,婺城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全力保障婺城区“两会”安全、顺利、圆满召开。

  “您好!请佩戴口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身份证。”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区政协委员驻地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看到,所有参会人员都需要佩戴好口罩,完成红外线设备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以及在酒店的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终端上“刷”身份证,并在摄像头前刷脸,完成身份核验、通过健康检查后才准许进入。

  除了出席证、文件资料外,委员们在完成报到回到房间后还能收到工作人员提前放置的暖心“防控包”,里面配备了一次性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要强化保障,容不得丝毫闪失。”据婺城区疾控中心主任金红艳介绍,今年区“两会”的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及时调整会议安排,对会期进行了压缩,对日程安排进行了优化。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大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联络员;组建了由疾控专家、医务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入驻代表委员驻地,强化对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工作。

  1月14日起,代表委员就进行了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在会前完成健康申报,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在“两会”报到日前3天,婺城区对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核酸检测,并对各会场进行细致的消杀,及时进行清洁通风处置,保障会场环境卫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大会实行封闭管理,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或接待访客;在座位安排上坚持单人单座,会场座位保证1米以上间隔;在就餐方面,采取自助餐形式,实行错峰分批就餐,进餐厅要戴口罩,餐位之间留相应间距;电梯按钮、各类开关、门把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也加强了消毒频率。

  在国贸景澜大饭店和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两个会场,都设置了临时隔离观察室。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小组将全程关注参会人员和会务人员的健康情况。如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腹泻等相关症状,则立即转移至隔离观察室,开展进一步排查。

  各项严谨细致的防控保障措施,渗透在婺城“两会”的方方面面,让参会人员们感到暖心和放心。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会议,把时间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