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汲取自然养分 传承婺学精髓

2021-02-01 10:06: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委员名片】任倩金华市苏孟小学校长

  【真情故事】 2019年,任倩从宾虹小学副校长调任苏孟小学校长。无论学校工作多忙,她一直坚持在课堂给孩子们上好一节节英语课。每每问及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她说,幸福来源于和孩子一起成长。

  任倩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跟随浙江省教育厅到英国进行访学,也曾受国侨办选派去布拉格工作近一年。宽广的国际教育视野、深厚的教学功底,使得任倩能在课堂上创设真实情境,带动学生积极使用英语思维,鼓励学生勇于开口、敢于表达。她还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中的案例思考,参与的课题成果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均获得一等奖。

  走进现今的苏孟小学,“在自然中成长”的气息扑面而来。学校结合地理位置,开设了四季课程——春花,油戏“花”样童年;夏瓜,共话“瓜”甜童趣;秋柚,遇见“柚”人时光;冬卜,寻味“萝”彩缤纷。四季课程内容多次登上“学习强国”,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任倩的教育理念是以劳动教育来推动学校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让孩子在和谐的师生关系及校园环境里健康成长,培养有素养的好少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任倩认为,婺城有很多优秀的教学资源,如何将这些婺元素烙进婺城学子的心灵深处,让每个在婺城长大的孩子都能以婺城为豪,是今年“两会”任倩思考的内容。“我们要以‘婺学’为核心,提高婺城学生对婺城文化的认知。”她建议开发婺文化校本教材,然后通过开展长短期研学、亲子家校研学等形式,开发适用于打卡的评价交流系统平台,让婺城学子探寻、了解婺城古往今来的名人故事、名胜古迹等,让婺城的文化印记永远伴随他们成长。(记者范卓峥)

  【履职感言】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入关心百姓热点,认真履职,用自己的声音传播教育理念,让婺城的青少年儿童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做优做强婺城教育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