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心系患者 情系民生

2021-02-02 09:37: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妙娟

  【委员名片】周一波:金华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

  在去年的“抗疫”阻击战中,周一波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将病危的患者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

  2020年2月14日,对他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当晚正在和家人吃饭的他,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现急性化脓性胆囊炎、急需行胆囊造痿手术。没有任何迟疑,他立马赶赴医院。

  因为身着防护服,动作不便,原本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周一波站了一个多小时成功完成这台手术,患者症状及时得到缓解。

  基于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工作经历,他在去年“两会”上作了“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的发言,为政府如何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建言献策。今年,周一波将目光关注到民众的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这个话题虽说是老生常谈,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再提一提。”他认为,如今温饱已不再是问题,政府要在如何让百姓吃得优、吃得好、吃得健康上下功夫。

  如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一波提出,首先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其次,要提高食品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更新和升级检测设备,能精确检测出食物中残留的农药、抗生素、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再就是加大处罚力度和构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注重正确的舆论宣传和引导,关注产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守牢食品安全的职业底线。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的职责就是把民情民意反映上来,让更多人关注到存在的社会问题并推进问题的解决。发现问题易,解决问题难,我愿做这推动问题解决的人,惠及百姓。

  (记者张妙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