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倾听民情民意 恪守为民情怀

2021-02-03 09:1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代表名片】邵建国新狮街道勤俭社区党支部书记

  邵建国不仅是婺城区人大代表,也是金华市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把社区的环境整治、社区规划以及经济建设扛在肩上,一刻也不松懈。

  忙碌在基层一线的邵建国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难点,但他迎难而上,用巧劲、韧劲化解一个个难题。这些年的工作中,有一件事令他特别难忘。以前勤俭公园所在地周边是一片违法搭建的棚区,出于公园建设需要,棚区必须拆除。但当时为了发展集体经济,棚区的简易房通过出租等方式能给社区带来每年50万元左右的收入,很多村民代表不同意拆除。为了顺利开展拆除工作,邵建国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会,经过连续几天的沟通研究,大家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棚区顺利拆除。建成后的勤俭公园成了社区的标志性建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大代表,邵建国特别注重倾听民意民情,经常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村居社区和企业开展接待群众等活动。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调整城北片区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建议》《关于改造通园溪杨家相段的建议》等6个建议。今年,他发现社区周边路段亮化还不够完善,夜晚易发生安全事故,他又提出了关于加强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的建议。

  【履职感言】遇事不怕难,办法总比困难多!难中取巧,化难为易,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和期望。(记者毛晨凯)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