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为村民谋福利 为村庄谋发展

2021-02-03 09:1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妙娟 张晓君

  【代表名片】柯建康白龙桥镇新昌桥村党支部书记

  沿白门线入白龙桥镇新昌桥村村口,整洁的柏油路,古朴的门廊,盛开的鲜花,“太医故里康养福地”八个大字印入眼帘。再往村中走,南山小筑、白沙揽胜、南山孤岛、时光隧道……一个个精致的景观别有一番韵味。这些都凝聚着该村党支部书记柯建康的心血。

  说起村里的发展,这位老书记滔滔不绝,满怀激情,新昌桥村未来的发展蓝图都在他的头脑里,蓝图里的每一笔他都认真细致地画好。每酝酿出一个好点子,他马上就付诸行动。有看到兄弟村中的亮点,他就召集村班子商议,邀请乡贤出谋划策,打造出新昌桥村的新特色。

  通过近几年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昌桥村已经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精品示范村”称号。接下来,该村将利用区位优势,挖掘医养文化,以“康养旅居”项目为发展核心,盘活村里闲置的房子、土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自2016年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柯建康为村里发展更是尽心尽力。每年“两会”期间,他带来的建议都事关农村发展和村民利益。今年,柯建康带来了有关秀美南山风景线亮化的建议。他说,秀美南山风景线是婺城形象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各方努力,这条线已是景色秀丽。唯一不足的是路上的亮化工程还有待提升,“亮化提上来,既确保村民夜间出入安全,更能为风景线增色添彩。”柯建康说道。

  【履职感言】人大代表肩负着服务人民的重任,时时刻刻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正的需求,以解决群众的困难为宗旨,为更好地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妙娟、张晓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