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勇当图强新婺城排头兵

婺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蔡艳黄国钧朱利群胡小荣等出席张茹先致闭幕词

2021-02-04 09:31: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陈俊

  记者陈俊摄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事业凝聚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陈丽萍,秘书长刘志明和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胡小荣、陈夙、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何军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茹先、张琳鑫、舒理成、陈丽萍。区政协主席张茹先致闭幕词,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主持闭幕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彰了大会优秀发言。

  张茹先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区委书记蔡艳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政协的工作和委员们的履职表现。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参加联组分组会,与委员们共商“十四五”开局之举,共谋“五大名城”建设之计,共话民生和谐之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会议协商讨论充分,民主氛围热烈,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充分体现了委员们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情怀,有力展示了胸怀大局、致力发展的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先进性和生命力。

  张茹先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干出新样子,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努力贡献新智慧、展现新担当,奋力谱写婺城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要求我们筑牢思想之基,勇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排头兵,把团结引领这一文章做得更加精深。我们要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初心、拥抱恒心、做到同心,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风雨如磐不动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增进思想认同,最大限度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

  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要求我们聚力发展之要,勇当服务大局敢担当的排头兵,把协商议政这一主业抓得更加扎实。我们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聚焦聚力“十四五”重点任务,紧扣“五大名城”建设,多谋发展大计,多献发展良策,多做发展实事。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新赋能、数字赋能、文化赋能、城乡融合等工作,着力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要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构建广泛多层的协商议政格局,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要当好婺城发展的宣传员、服务员,充分发挥优势,把婺城优美的生态、独特的优势、发展的潜力宣传好、推介好,充分激发全方位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的动力和活力。

  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要求我们恪守民生之本,勇当履职为民善作为的排头兵,把有商有量这一氛围营造得更加浓郁。我们要把服务群众摆在政协履职的首位,围绕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尽好协商职责、担好监督重任、建好务实诤言,使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我们要自觉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坚持求同存异,创造平等平和、求真求实,创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实现以协成事、以商求同。我们要努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持续开展“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六送六服务”活动,倾听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纾解民忧民困,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服务助力“五大名城”建设,要求我们牢记使命之责,勇当奋发进取展风采的排头兵,把责任委员这一形象展现得更加靓丽。广大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牢记于心、担责于身,以高质量履职为婺城发展增光添彩。要立足高站位,锻造硬本领,弹好“协奏曲”,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委员新风采。要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争做肩负“十四五”的最美政协人,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