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2-04 09:23: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昨天,出席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热议中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积极建言献策。

  “报告聚焦民生热点、工作亮点、项目重点,切中了群众所期、所盼、所愿,为新时期的人大工作明晰了方向。”来自长山乡的人大代表詹汝金听了报告后,感触颇深。带着自己酝酿许久的婺城新城区公共交通服务提升优化的建议参加两会,他说,自己在长山乡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人大工作的成效。这一年来,他和代表们在长山乡人大主席团的组织下,积极开展人大监督,长山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全乡环境面貌有了大幅提升,远游的婺乡人也越来越喜欢回到长山。“今后,我将不负人民所托,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长山的发展、为婺城的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人大力量。”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工委书记,来自新狮街道的人大代表蒋震中表示,一年来,自己亲眼见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全程参与中心工作,深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一线认真履职,为“双城”战略走深走实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后,他希望人大常委会继续抓住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引导教育等方式,在立法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努力促进婺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今后,我也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上传下达百姓呼声,为建设高品质、有活力的‘五大名城’贡献代表力量。”

  “报告实事求是,尤其是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将人大代表的服务真正延伸到了居民家门口,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听取报告后,来自城西街道的人大代表吴鸿飞对婺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多年来,吴鸿飞一直在呼吁将“金兰同城”“沿江西进”提上日程,今年,观察到人民广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他又带来了在闹市区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希望能借鉴一、二线城市已有的成熟经验,推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让有限的城市空间发挥出最大的使用效益。“今后,我会认真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开展调研视察,继续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智出力。”这是吴鸿飞的想法,也是其他代表的心声。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求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建设更加美丽和谐新婺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