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四攻坚四争先”为总抓手以排头兵的姿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2021-02-24 09:20: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昨天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婺城区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市领导邢志宏、陶国兴、楼东江,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潘国东、何军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张旭辉、李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王跃平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聚焦“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畅所欲言,就如何推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客观,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既顺应发展形势,又契合金华实际,是一份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区委书记蔡艳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时间跨度大,内涵丰富,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抓手精准。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金华实际的求真务实、精彩精炼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针对性、民本性。

  蔡艳表示,新的一年,婺城上下要以排头兵的姿态,保持2020年图强赶超的精气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四攻坚四争先”为总抓手,发挥核心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全市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局起好步提供更多的婺城样板、贡献更多的婺城力量。接下来,婺城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做好贯彻落实:

  一要争先创优抓落实。会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学习研究,层层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好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上来。

  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根据市委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我们要围绕“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的目标,以攻坚争先的奋斗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打造“三大样板”,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与我区的工作逐一对照进行分解,做到不掉项不掉链子。

  三要攻坚争先抓落实。要通过“文化名城”“创新名城”“数字名城”“生态名城”“幸福名城”等“五大名城”建设,以走前列的姿态,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婺城辨识度,打造更多的世界级、国家级、省级金名片,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建设综合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文化发展更繁荣、数字赋能更智慧、都市区能级更高、城乡发展更协调、生态环境更美、百姓生活更幸福的都市核心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