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办实事解难题

婺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9 08:44: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近日,记者在金华市青春小学东侧的春晖路与东市北街交叉路口发现,这里新增设了一条斑马线,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为民举措得到了大家点赞。

  据了解,原来的春晖路路口北侧路段没有人行步道,同时,东市北街车辆来往频繁,高峰期经常造成拥堵,交通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并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整改工作,仅用了两天时间,便顺利完成了对该路段的人行道拓宽改造,并增设了斑马线,让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变得安全有序。

  “我们一直把关乎辖区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放在工作首位,携手家庭、社会共同努力,为辖区居民办好实事。”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党委书记朱少强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婺城区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学促干、内化于行,积极开展“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在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上发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我们俩上了年纪,每天买菜做饭很不方便,这里的菜品既营养又丰富,离家也近,我们非常喜欢。”不久前,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居家养老食堂开业,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每天一到饭点,老人们就带着饭盒餐具结伴前来打饭,场面既温馨又热闹。

  “因为子女常常不在家,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往往简单凑合,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叶慧佳介绍,桃园社区老年人口多,仅60岁以上人口比例就超过20%,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一直是他们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桃园社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社区计划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上门送餐服务,为老人们带去组织的温暖。

  连日来,在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一群群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化身志愿服务者活跃在街头巷尾,参与社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活动。

  据了解,为推进“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活动深入开展,红湖路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分设了青少年教育服务队、医疗服务队、文明创建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等不同类型的服务队伍,帮助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同时还建立了在职党员“红色服务卡”,对在职党员进行考评,进一步优化社区网格化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作为党员,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人民服务紧密结合,主动靠前作为,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担当精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城北街道干部韩波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