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似百年风华】婺城成立老兵“红色宣讲团”

2021-04-21 08:51: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徐乐

  本报讯(记者张苑、徐乐)日前,金华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退役军人来到金华烈士纪念馆,参观金华烈士事迹展陈,并邀请89岁的退伍老兵马淑芳为大家上了一堂浸润鱼水情深的党课。这是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红色宣讲”活动的第一场,马淑芳正是“红色宣讲团”十名老兵中的一员。

  马淑芳出生于1932年,1950年入伍后,在驻舟山某部队卫生院当护士,1952年参与一江三岛战役,1964年转业到金华中医院总务科。

  退伍不褪色,1985年退休后,马淑芳牵头组建了杨思岭居委会。因自身对部队的情怀,且社区地理位置与武警部队仅一墙之隔,产生了军民共建的想法。1987年,杨思岭居委会与武警三支队警勤中队开启了长达30年互助和谐的军民共建之路。马淑芳发现新兵的衣服长短不合适或是训练时候有破损,主动帮忙修补;还为部队子弟兵们请来老师讲课,教习书法,给予关心与温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从慰问拥军到文化拥军、智力拥军和实事拥军,同时组织引导居民参与共建工作;每逢节日,军民共叙鱼水之情,春节文艺汇演唱响杨思岭,吃元宵猜灯谜共闹元宵夜,包粽子比赛欢度端午佳节等,营造了良好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氛围。

  燃情青春,恍如一瞬。马奶奶细数着自己的从军生涯、拥军之路,一段段小故事,一个个难以忘怀的瞬间,领着在场的人们一同重温这段年老心不老、退伍不褪色的峥嵘岁月。这段经历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接下来,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将陆续与各部门、街道(乡镇)、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活动,将“红色宣讲”送进千家万户,让红色精神永续传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