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民警和老娘舅用心用情

跨越半个世纪的纠纷终于化解

2021-04-21 09:04: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日前,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调解室内,在民警和老娘舅的共同努力下,一场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债务纠纷成功化解,两位年过半百的老友相视一笑,握手言和。

  事情还得从1971年说起。当年,范大爷从事木质工艺品生意,潘大爷在范大爷家中定做了一个木质的双轮车架,成本价约为20元,因两人是好友,潘大爷经济状况不好便先赊欠了钱款,没想到这一拖就是50年。期间,范大爷多次向潘大爷讨要欠款,但是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原本的朋友关系也越来越疏远。

  今年2月,范大爷再次来到了潘大爷家中讨要欠款,范大爷认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不能按当时的数额进行清算,要求按照购买力来计算,归还人民币共计6000元。潘大爷则认为范大爷这是在漫天要价,协商未果于是报警向警方求助。电话里,潘大爷表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涨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接警后,民警曹剑侠立即赶往潘大爷家中进行处理。不过,当民警赶到时,范大爷已自行离去。事情一时无法解决,但这也成了曹剑侠心中一直挂念的事。为了化解此事,曹剑侠主动联系了双方当事人,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并商定于4月7日在新狮派出所一同协商此事。

  “我不是不愿意还钱,但是他一开口就要6000元,我只愿意出1000元……”“当时的20元很值钱,我让他还6000元其实并不多!”调解室里,潘大爷和范大爷两人各执己见,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大家认识几十年了,没有必要闹到这个地步,想想你们年轻时,那是多么珍贵的友情呀……”调解期间,民警从情、理出发,以双方数十年的情感联系为切入口,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想法。

  之后,在民警和老娘舅的努力下,潘大爷归还了范大爷的钱款,合计2000元,两人握手言和,至此,这场跨越了半个世纪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