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打造“四个过硬”的婺城铁军

2021-05-07 08:47: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近日,全区“除四不、转作风、强能力、树形象”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狠抓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婺城铁军,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四攻坚四争先”的强大动能。

  区领导朱利群、胡小荣、陈夙、杜建明、陈旭辉、何军杰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军杰部署“除四不、转作风、强能力、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区住建局、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蔡艳指出,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绝对忠诚、争先创优、创新求变、把牢底线、务实清廉”五个方面选准用好干部的衡量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我区一些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四不”顽症,开展以“除四不、转作风、强能力、树形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推进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一要加强领导。一天不耽误、一刻不耽搁,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落实,把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二要理清清单。对照清单找准工作对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狠抓落实。三要排出计划。开展一次反思剖析、一次改革体验、一次整改提升、一次主题演讲、一次服务评议等“五个一”活动,对照职责分工抓落实。四要全面整顿。铁腕开展作风整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蔡艳强调,聚焦聚力“四攻坚四争先”工作主线,我们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此次专项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拼搏争先、作风优良的婺城铁军。

  一要狠抓队伍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把提高“政治三力”贯穿工作始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二要狠抓队伍业务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化能力水平。聚焦精准学习,确保学习见实效;要常态化学习,长效化落实,优化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开展体验学习,深入一线,在工作中淬炼工作能力,提高业务能力、专业能力,打造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硬队伍。

  三要狠抓队伍纪律建设,提升守规矩、讲纪律的能力。严格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137”办理机制、首问责任制以及各地各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四要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升拼搏争先、担当有为的能力。一天不耽误、一刻不耽搁,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大力发扬“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数智办”的“五办”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五要狠抓监督评议建设,构建完备的督查评价体系。深入研究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督查、监督评议体系,对“四不”专项工作开展实时、不定期的监督,推动“三个区分开来”与“两个担当”落到实处。

  六要强化工作落实,以对党的忠诚检验专项工作成果。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专项教育整顿,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效来检验此次专项教育整顿成果;要以此次专项教育整顿为抓手,促进换届选举工作以及选优配强干部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