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城北区块开发建设重点工作时指出

推动城北区块高质量发展

2021-06-03 08:58: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5月31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调研城北区块(新狮街道)开发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实现城北区块的“凤凰涅槃”。

  区领导陈夙、范锋鑫、吴冠频、王兴国、徐镜跃、陈丽萍,区府办、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区城投集团、新狮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黄国钧一行先后前往新狮街道车头社区、城北公园、接力塘公园地块,调研城中村改造、公园提档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黄国钧都实地查看了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条件和发展现状,询问项目概况、建设规划、政策处理等工作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协调。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新狮街道工作汇报和部门的交流发言后,黄国钧指出,一个地方要发展,关键在人、核心在干。各级各部门要扑下身子到“一线”,只有脚踏实地到现场,深入掌握一线情况,才能做出正确的分析和研究。要提高站位看“大局”,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从婺城全局出发,系统研究、统筹谋划,强化属地责任,坚持条抓块统,形成发展合力,加快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定的事就要马上干,干了就要成。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国钧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优化空间布局,谋划城市发展。新狮街道位于金华北大门,具有良好的人文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较好的产业基础优势,是婺城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优化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城北区块开发建设。要立足长远,谋划前瞻性规划,提前布局产业,承接好浙师大的人才溢出红利,培育未来产业,打造活力城北版块。

  二是优化产业培育,增添城市活力。城北区块具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辖区内的浙师大提供了较好的科技人才支撑。城北区块要抓住当前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机遇期,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培育支持科创项目、文创项目入园落地。通过新兴产业的培育和招引,增强发展后劲,增添城市活力。

  三是优化景观打造,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景观打造,设计是关键,施工是保障,管理是根本。要探索养护与保洁“一体化”的管护模式,明确责任主体,做好城北公园的养护工作。要优化接力塘公园的景观设计方案,力争打造成一流品质的城市公园。要强化城北区块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提升城北区块的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