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2021-06-03 09:52:1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胡睿哲

  本报消息(记者胡睿哲)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到市区部分学校及幼儿园开展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各校少年儿童工作情况,为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送上“六一”问候和祝福。

  “六一”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欢庆节日。市领导一行首先在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市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随后走访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环城幼儿园、东苑小学等。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办学和少年儿童工作情况介绍,在与孩子们的交谈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儿童节礼物,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弘扬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家栋梁。

  蔡永波在走访慰问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培养优良品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金华精神,展现金华少年儿童的良好风貌;勤奋学习知识,从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为建设祖国和家乡打牢坚实基础;锻炼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强身健体,争做挺拔青松,不做温室花朵;培养劳动精神,在劳动创造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成才,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蔡永波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让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充满阳光、成长成才更有保障。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巩固拓展组织关系,活跃提升组织生活,培育塑造组织文化,帮助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为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