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两年强基础四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

我市要求清廉医院建设高标开局

2021-06-03 09:54: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杜晓萍

  本报消息(记者杜晓萍)6月2日,全市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参加。

  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金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建立了市级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了5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5年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建成清廉医院。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要加快建设具有金华卫健特色的一体化智慧化监管平台,着力实现权力运行的全程监控、诊疗行为的常态监管等;要抓源头治理,全链条加强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等医疗相关产品监管;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的通报移送制度等。各地各部门要精准对标市委提出的“清廉医院建设要务必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的新目标,按照“两年强基础、四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努力实现清廉医院建设高标开局。

  会议指出,在清廉医院建设中,要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工作理念,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医疗卫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抓整治,紧盯医疗专家、管理岗位干部等“关键少数”抓监管,深化清廉医院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抓正面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抓清廉文化涵养,把清廉医院打造成清廉金华建设的亮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