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加快网络安全 应急指挥体系建设

2021-06-15 14:18:5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龙玉

  本报消息(记者王龙玉)6月8日,全市县级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瞭望哨”指挥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全面分析我市县级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和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全面提高县域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切实加快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是感知风险、预警风险、化解风险的重要支撑,是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构建依法治网体系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数字化改革,提高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县级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和网络生态“瞭望哨”示范点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根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工作进度,努力形成特色;要牢固树立风险理念,找准工作方位,织密防护体系,以县级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主抓手,用好线上线下两张网,推动基层党委、政府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整体跃升,实现重大网络风险防范在属地、化解在基层。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网络安全保障迭代升级,绘制各领域风险图谱,认真谋划建设方案,构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处置、反馈工作闭环,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