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线上线下联动婺城文创圈粉探新途

2021-06-16 09:04: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摄影 翁哲宁

  本报讯(记者张苑、摄影翁哲宁)近日,在继“天工开婺”第二届诗路婺文化创意大赛圆满落幕之后,系列优秀项目代表性文创作品展在金华市区江北核心商圈永盛广场中庭启幕。婺城系列优秀文创项目线下依托商圈导流,线上直播带货,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圈粉,探路新经济。

  据悉,“天工开婺”第二届诗路婺文化创意大赛于2月启动,为期三个月,大赛吸引了18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30个项目进入预决赛,10个项目进入决赛,并角出一二三等奖。

  参加此次展览的是大赛中的优胜项目,涵盖文创作品门类广泛,可爱的文具、精细的绣品、别出心裁的黑科技、如临其境的景观摆台、玲珑别致的汉服配饰、催人猜猜猜的盲盒……花样创意,呈现多维文化,精彩文创,秀出“花满婺城”。

  此次展览中出现了不少学生的身影,“源婺”项目在此次文创大赛中拔得头筹,“遇见金华”“‘清可鉴婺人’品牌金华名人系列盲盒”等纷纷亮相,在婺城文创圈吹起了一阵小清新风。他们从老师办公桌的盲盒架上获得灵感,做出了金华历代名人主题系列盲盒。他们说,文创是文化价值的呈现,更是文化价值的体验,关于呈现与体验之间的桥梁,这是他们正在面对并不断探索的难题。

  现场的直播活动也为此次文创展点燃了第一把“火”,网红小主播与选手互动,沟通创意思维,交流设计理念,又领着众网友挨个参观展位,欣赏展品,为选手们拉粉带货,甚是热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