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环卫保洁工作仍需加强提升

2021-06-16 09:06: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接群众电话反映,婺城区多地存在路面垃圾乱扔、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卫生环境差等现象,且相关部门没有进行及时处理。6月9日上午,《融媒聚焦》栏目记者跟随婺城区创建办工作人员前往群众反映的地点查看。

  群众反映的地方位于新狮街道的玉泉西路,上午9点50分,记者与婺城区创建办工作人员沿着玉泉西路查看发现,部分路边停车位与人行道连接处确实存在塑料袋、牛奶瓶、泡沫箱以及其他杂物乱扔的情况。人行道上,情况也不乐观,甚至存在有部分商户门口出现杂物堆积的现象。往绿化带里看,不仅上面结满了蜘蛛网,绿化带里也有许多碎玻璃片、纸巾、口罩、饮料瓶等垃圾。

  “现在这个时间是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垃圾。”区创建办工作人员说道。随后,记者与婺城区创建办工作人员沿路查看,发现师大街上也存在类似问题。而且,在柳湖小学门口,记者还发现存在墙体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现象。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金华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具体情况。“每天上午6点到10点,下午1点到5点是环卫工打扫的时间,但是由于环卫工作是动态的,清理完了行人随时一扔,垃圾又出现了,下午的清理时间没到,就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始祖鸟公司工作标准不高,保洁工作没跟上,路面清扫后没有保洁人员巡查,及时整改动态乱扔的垃圾更是此次问题的症结所在。

  据了解,婺城区的环卫工作由婺城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委托给第三方外包公司——金华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日常卫生的清理与维护。而学校属于公益事业单位,有责任维护好门口的基础设施,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日常我们都是很认真地在检查的,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将会联合街道、社区强化对环境的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强督促第三方保洁公司做好日常的环卫长效保洁工作。”婺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11点,柳湖小学立刻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