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赴义乌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1-06-17 10:40:1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6月16日,市委书记陈龙赴义乌走访慰问党员代表,以专题党课形式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并下访接待群众。他强调,要把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华担当,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市领导吕伟强、王健参加相关活动。

  在后宅街道李祖村,陈龙走进老党员方达勤、方健生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变化、话发展,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方达勤说:“现在公交车通到了村口,办事或看病,村里就有便民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生活很便利。”方健生说:“村里搞发展的思路很活,这些年通过出租闲置农房,不仅年轻人搞文创有了场地,我们也增加了收入。”陈龙听后十分欣慰,感谢老党员为农村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推动地方发展发挥余热。

  随后,陈龙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共话共同富裕。大家表示,近年来,李祖村从一个普通的小村庄逐渐变为创客村、研学村,人气越来越旺、名头越来越响,带动了村民持续增收,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陈龙说,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当前,全省正大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与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增强抓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坚决落实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扛起带领百姓奔向共同富裕的新使命。对广大群众来说,要与党委、政府携手并进,在不同岗位上为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龙还前往义乌矛调中心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厂房拆迁安置、社保缴费年限问题。陈龙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与市直有关部门、义乌市和所在乡镇(街道)负责人现场逐一探讨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跟踪督查,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陈龙强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打好信访安全保障这场硬仗至关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