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链式”培养

婺城区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2021-06-18 08:38: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通讯员 周莹 李萌

  本报讯(记者许珂、通讯员周莹、李萌)“群众工作就是要真诚沟通,老百姓才能听得进,道理才能说得透,工作才能做得实。通过课堂学习,我们了解理论知识;通过一线锻炼,我们获得实践真知,这样的培训模式,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乾西乡年轻干部杜恒这样说道,他是婺城区2021年中青班学员之一。

  连日来,为增强中青班学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区委组织部组织区2021年中青班学员分两批到安地镇酒园村开展实践锻炼,在一线增长才干。在实践学习中,学员们跟随“老乡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一段时间下来,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践模式极大地提升了自己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也锤炼了开展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相关人员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模式,让学员们能够更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素质,这也是区委组织部‘全链式’培养年轻干部的目的所在。”

  日前,婺城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与往届中青班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班除了开设室内教学课程,还安排了丰富的外出培训项目,如到革命根据地开展体验式党性锻炼、赴高校开展科技前沿知识学习、参与实践锻炼等,这些都是婺城区“全链式”培养中青年干部的题中之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这一系列重大主题,此次培训班在室内课堂培训课程的安排上开设了有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解读等课程,并邀请国内知名大学和市委党校教授为学员授课,反响强烈。“通过课堂学习,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提升我们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中青班班长李萌说道。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课堂学习之外,区中青班学员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体验式红色教育,以此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付出的血和汗。在井冈山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旧址等地,切身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让学员们感悟满满,心中的信仰和信念也愈益坚定。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态度,拼争抢创、善作善成。

  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年轻干部必须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才能扛起新时代的重任。为此,本届区中青班组织全体学员赴知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有关最新科技前沿知识的学习培训。交大培训期间,各专业学科的知名教授通过专题课堂、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云大物智”产业发展趋势、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内容,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们讲述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为年轻干部们在今后更好地建设婺城“数字名城”的进程中,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动力。

  据了解,一直以来,婺城区十分注重对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在突出党性教育的同时,注重对年轻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磨炼和提升。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通过源头储备、实践锻炼、科学使用“全链式”培养等方式,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积蓄“一池活水”,厚筑人才根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