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传承百年薪火赓续红色根脉

大型红色婺剧《南山火种》婺城首演

2021-07-01 09:1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6月29日下午,“百年风华·薪火相传”婺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红色婺剧《南山火种》在中国婺剧院首演。全区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革命先烈动人心魄的革命历程,激励人们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出席并致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潜高星,金华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范卫东,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晓平,婺城区领导张茹先、潘国东、贾恒飞、何军杰等,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新党员代表等8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在婺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上,蔡艳带领150余名新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承诺掷地有声。蔡艳希望新党员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学先烈、学榜样、当先锋,忠实践行入党誓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希望新党员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新党员做到爱岗敬业,争当时代标兵,砥砺奋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蔡艳在致辞中说道,婺城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从五四运动以来,邵飘萍、千家驹、钱兆鹏、蒋宝贤等无数革命先驱和革命烈士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这片土地上为中国的革命斗争、金华的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婺城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于1949年5月7日迎来解放,一代代婺城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在革命战争、改革建设的热潮中,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回望百年党史,蒋宝贤是为了理想、为人民谋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中的一位优秀代表。蔡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作品中汲取红色文化营养,赓续红色根脉,坚定信念跟党走、攻坚争先勇担当,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新征程,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在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中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为婺城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力作,《南山火种》取材本地革命英烈蒋宝贤的斗争事迹,以红色婺剧的形式生动展现蒋宝贤筹建省内早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武装——红军北路军游击队的革命故事,整台演出分“豆腐坊里的火种”“宁宗祠堂起风雷”“寺姑坪上刀枪鸣”“通济桥头一好汉”等剧情。最后一幕,婺城通济桥头刑场上,蒋宝贤视死如归、大义凛然,高呼“共产党人是杀不尽的”“中国共产党最后一定胜利”后英勇就义,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