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虞姬:扎根基层主阵地 深耕党建责任田

2021-07-29 08:47: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婺城区白龙桥镇党委委员虞姬已在基层从事党建工作十余年。这些年里,工作岗位虽然几经转变,但她对党务工作的热爱始终不变。今年,她被评为婺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2016年以来,虞姬先后在乾西乡、白龙桥镇任组织委员。“从区级机关到基层一线,不仅是工作岗位、工作方式的转变,更是责任担当、素质能力的锻炼和提升。”虞姬说,刚到乡镇的时候,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多,发现自己要学的知识技能还很多,不过这样的历练,也可以倒逼自己迅速成长。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并找到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虞姬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工作,“从事党建工作让我充满荣誉感,我必须用最严的工作标准做细做实做到位。”虞姬说。

  去年,白龙桥镇村级组织换届,作为组织委员的虞姬,不仅要在前期安排好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紧盯换届过程中的动态,更要确保换届后的村社党组织能够迅速顺利地开展工作。“对于这项工作,我是绷紧了十二根弦,特别是换届的‘后半篇文章’。”虞姬说,党建工作要为换届后的村庄发展带来成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

  在村级组织完成换届后,虞姬第一时间组织新一届党组织成员深入群众,切实了解群众对于村庄发展的想法、建议,并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村庄建设工作,在她和党员干部的协助下,白龙桥各村社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民生无小事,我们将推进基层工作不断向好向善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虞姬深刻明白只有为党建注入“民生活力”,党建工作才会蓬勃发展。

  “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虞姬的“座右铭”。担任组织委员以来,虞姬注重从基础抓起,党员发展从严把关,村级组织换届各项程序把关指导到位,在各项工作中既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又耐心细致、精益求精。从2017年至今,虞姬曾获婺城区三八红旗手、年度重点工作先进个人、婺城区“四大四比”活动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党建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起了对人公正、对己清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组工干部形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