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以招大引强赋能经济稳进提质

  ——三论学习贯彻婺城区“三大战役”推进会精神

2022-08-01 09:06: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经济稳进提质,产业是根基,项目是抓手。

  今年以来,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带来的风险挑战,婺城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1483”发展战略,打好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在战“疫”中展现了担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在压力下展现了韧劲,经济大盘企稳回升向好;在逆境中顶住了压力,市场主体元气持续恢复;在变局中打开了新局,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但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如何破局,关键就在于招大引强,引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稳进提质蓄积新动能。

  在前不久举行的婺城区“三大战役”推进会暨百亿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上,1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118亿元,招商引资捷报频传。虽然当前招大引强不断起势、成势,但还远没有形成盛势、胜势。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创新理念,破除思维定式,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争先想办法,想明白、坚决干。我们更要跳出婺城看婺城,放眼全局抓招商,眼界才会更高,视野才会更宽,我们才能从狭隘的地域局限中解放出来,才能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招大引强才有可能取得突破性成效。

  以招大引强赋能经济稳进提质,定位要更精准。锚定主攻方向,靶向精准招引,更加突出“大、强、高”。要紧盯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充分发挥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和临江工业园区两大万亩工业平台的牵引作用,招引集聚产业大项目。要紧盯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现代五金两大特色优势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下大力气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配套企业。要紧盯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紧扣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项目。通过高质高效招引,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市场、观念和管理等要素,与婺城主导产业优势互补、无缝对接,不断厚植新优势、激发新活力。

  以招大引强赋能经济稳进提质,精力要更聚焦。招大引强是增后劲、补短板、强弱项,引进的是眼下的投资,促进的是明天的发展,培育的是未来的潜力。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引,集中优势力量、优势资源,把工作重心、心思精力都聚焦到招大引强上来,一心一意抓大项目,心无旁骛大抓项目,将重大产业项目及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的招引作为重点,切实以招大引强沸腾婺城。

  以招大引强赋能经济稳进提质,成效要更凸显。“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招大引强,关键在引得进来、落得了地,归根结底要投产达效。我们要坚持效率导向、结果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招大引强的落脚点放在干成事、求实效上。抢项目,要舍得下脸、拼得起命;服务项目,要躬得下腰、落得了脚,把“干”字落到实处,一切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为导向。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让我们持续强化“争”的意识,坚定“抢”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快人一步、领先一招、做深一层,以招大引强的大突破推动项目大集聚、产业大发展、能级大提升,为婺城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更加充沛的动能。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