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婺城

婺城新安装一批油烟治理“神器”

2022-09-14 09:12:1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雯

  近日,15台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在婺城一批餐饮店安装完毕,进一步扩大了油烟在线监测范围,让更多的餐饮店纳入“智慧监管”。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餐饮业的油烟净化设施是否使用,油烟净化后排放是否达标,仅靠人工巡查很难精准监测。此前,行政执法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出了治理餐饮油烟的“智慧监管”,形成“线上+线下”“人工+智能”相结合的长效监督巡查机制,打造了餐饮油烟精准高效治理新模式。

  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能24小时监测餐饮企业任意时间段油烟浓度、超标时长和时间段、超标浓度等多种参数,实现对区域性油烟污染程度评估和对特定区域油烟扰民投诉提供环保管理和监督执法依据。

  安装过程中,队员向餐饮店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油烟污染危害,提高经营者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要求经营者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和“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进行清洗维护,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有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来源:金华日报)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