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日收派件量超7000件

婺城快递小哥在奔跑中配送“年味”

2023-01-17 08:46: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曹静怡

  本报讯(记者?曹静怡)年关愈近,年味愈浓。近日,早晨六时,天色依然混沌朦胧,婺城区顺丰快递白龙桥业务部已是灯火通明。辘辘远听,伴随着远道而来的一辆辆快递运输车,工作人员们开始卸货、理货,有人拿着手中的巴枪,录入着上午需要派送的快递,有人已经跨上了“坐骑”,穿街走巷,风雨奔波……

  这些天,快递小哥陶勇才送快递的小车跑得更快更勤了。眼前的他刚从中济社区缤虹星城回来,利落地翻身下车,打开车门,将收件一一摆上小推车开始逐一整理。“今天有70多个收件,快递总共近200件,收派量相较平常的翻了一倍。”陶勇才说着,手机铃声响起,他一边接电话与客户沟通快递运转情况,一边又将桌面上外包装破损的包裹进行重新打包。“忙啊,吃饭的时间也得挤一挤。”

  记者在现场看到,卸车、分拣、装车、分配到收派员手中……所有流程步骤细之又细,忙碌有序。而对于从分拨中心过来的运输车,会有相关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对车辆进行消杀。车辆消杀完,再卸车分拣,通过自动消毒机对所有进件外包装进行又一次全面消杀。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持续三年做好处理区域场所、设施、快递、车辆消毒以及通风工作,而自动化消杀设备的迭代更新,始终让人更加安心放心。”该业务部主管陈微伟告诉记者,前不久,快递员们相继感冒,对留下来的工作人员而言压力倍增。当面对困难时,大家咬牙坚持轮流作战,在这里,常常夜晚11时才结束工作,到了早上6时灯又亮起,而这就是每个坚守在岗位上的快递员的常态。

  临近春节,对于快递行业来说又是一次挑战,一天的收派件量达到7000余票,工作量已经远远超出“双十一”。“为此我们启动应急预案,站内5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应对高峰时期,并且分批次进行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寄递服务保障。”陈微伟说。

  一包包,一件件,在这些快递中也有不少是寄给亲人的物件,有老家送来的特色年货,有父母亲手做的年糕、腊肠,甚至还有游子归家的行李……它们代表着寄件人浓浓的情意,在年关的浪潮里随着满车物流跋山涉水,在牵挂与思念中不远千里仆仆而来,最后在快递工作人员的疾走奔忙中,化作新春的祝福送入千家万户。

  回家过年是每个人的乡愁和期盼,也有人将这份情思默默埋藏在心底。快递小哥张家豪于2008年从河南来到婺城工作,从事物流快递行业已多年。当记者问到今年如何过年时,他笑说,“家里人都回老家了,春节值班也有不少补贴,今年我就和这些快递行业的兄弟们一起过年。”张家豪告诉记者,快递行业便是如此,每到年底都特别忙碌,为了工作需要,他们担起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力让每一件快递不“迟到”,让老百姓们都过个舒心年。

  在婺城,还有许多人和张家豪一样,年三十的夜晚,将在视频通话里与亲友祝福,和家人团圆。他们选择留在婺城,默默无言地奉献,在坚守中传递着年味与祝福,温暖更多人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