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中国旅游日 惠享婺城美

2023-05-24 08:57: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 张苑)日前,婺城区全面启动“中国旅游日,惠享婺城美”系列活动,并在婺城新城区万泰奥特莱斯公园举办启动仪式。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进州宣布活动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由婺城区文旅体局主办。启动仪式上,上海、丽水、衢州、杭州四家旅行社与我区四家旅行社进行了引客入婺合作签约。有关部门还在现场开展了“婺律兴旅”和文明旅游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近年来,婺城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文旅深度融合工程”部署要求,聚焦“一带七心”,以文旅IP集群建设为抓手,在“一城、两山、三江、四溪、五湖”之间,积极探寻“文化创意、文旅融合”的共富密码,致力让婺城这“仙山好水江南福地”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2021年以来,婺城实施了近30个文旅项目,让婺城气质在“双龙洞”等名胜古迹和“熊猫猪猪”等网红打卡点中切换自如。婺城立足“微投入”成就“大效果”创建了省A级景区镇14个,A级景区村庄136个,乡村形象日新月异。同时精雕细琢配套小品,在“吃”上更精致,打造了婺江春胴骨煲等12道美食,培育了宋韵婺州府等6家百县千碗体验店,推出熙春巷特色饼一条街旅游市集。在“住”上更精美,培育了梧杉隐居、山水间、仰望星空等高等级民宿。

  婺城还立足婺文化“根”和“魂”,打造了“婺州窑、文艺星火赋美、婺风宋韵文化大过年”等,婺城爱礼、婺城爱戏、婺城爱集系列文旅品牌。聚焦“一村一品”,融入炒茶、竹编等非遗文化,开发了箬阳茶染、安地扎染、金华核雕等文创产品,系统化打造婺城旅游产业链。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