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城乡手拉手公益夏令营开营

2023-08-07 08:58: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近日,由婺城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区城投承办的“喜迎亚运童心筑梦”城乡手拉手公益夏令营在莘畈小脚丫寻根研学营地开营。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50名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留守儿童、新婺城人子女等参与此次活动。

  区关工委主任黄海根在开营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举办之年,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基地研学体验、寻访红色足迹等可观可感可参与的互动形式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多项运动项目中提前感受亚运氛围,了解亚运赛事、学习体育技能、感受体育精神,发扬爱运动、勇挑战的精神,人人争当优秀营员,积极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品格与担当。

  此次夏令营是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为期三天,将通过开展农耕体验、山野徒步、素质拓展、朗诵经典等内容,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挑战自我、增长知识、砥砺品行,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区关工委和团区委坚持在暑期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是传承红色基因和关爱帮扶少年儿童的有机结合,不仅给参与其中的青少年们,特别是困难儿童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在追寻革命先烈红色足迹的路途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