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用心帮扶促新生 用情铺就回归路

2023-11-02 09:0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韩舒蕾

  本报讯(通讯员韩舒蕾)“昨天我在家拖地,身体感觉好多了,没有像之前一样弯腰就疼了!”近日,在金华市悦欣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第四次“健身瑜伽,健康你我”女性赋能小组活动中,王女士开心地分享着自己近期的变化与感受。

  王女士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社工在开展日常探访中发现,有很多如王女士一般的女性矫正对象因为经济压力、工作劳累等原因,出现了一些躯体疼痛及情绪郁闷的情况。为了更好地开展矫正帮扶工作,今年8月起,婺城区司法局、新狮街道司法所联合悦欣社工开展“健身瑜伽,健康你我”女性赋能小组活动,其中包含肩颈理疗瑜伽、颈椎腰椎理疗瑜伽等课程,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改善身体健康,搭建朋辈互助群体,舒缓心理压力,丰富精神生活。

  活动中,组员们认真跟随老师的动作演示,缓缓地舒展着腰、颈、脊柱等部位。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组员们认真练习着每一个动作,逐渐进入轻松宁静的瑜伽世界里。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矫正对象舒缓了生活压力、为她们提供了社交平台,也让她们内在的精神、意识、性格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据了解,婺城区司法局联合悦欣社工推出“新·归途计划”社区矫正服务项目以来,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多样化需求,开展了包含“悦享夕阳”老年社区矫正对象帮扶计划、“她成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赋能计划等分类矫正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