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微光相聚成星火 “红色力量”暖万家

2023-11-02 09:07: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铮誉

  本报讯(记者吴铮誉)“砰!”10月27日下午3点15分,金华浙中医院旁边小路响起碰撞声。原来是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的三轮车发生了碰撞,城北街道凤凰山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沈玉斌看到后立马拿起了站点的医药箱,快速奔向了事故现场。

  “你没事吧?看看腿上有没有受伤,我这边带了医药箱,给你上一点碘酒。”“谢谢你啊!”在确认外卖小哥身体并无大碍后,沈玉斌默默离开现场。

  据了解,由于该点位频繁出现安全交通事故,凤凰山社区专门在此附近开设志愿服务站。服务站设立后,该点位发生事故的情况愈来愈少。

  在凤凰山社区,像这样暖心的一幕幕不断上演。

  2023年6月初,一位准备擅闯红灯的居民被志愿者一双大手拦在了斑马线上,“阿姨,再等一会,马上就绿灯了。”

  2023年6月中旬,凤凰山社区邀请了擅长理发的志愿者在蓝都华城小区为高龄老人免费理发,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2023年7月,凤凰山社区建立“小小志愿者队伍”,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为辖区“洗把脸”,给枯燥的夏日增添垃圾分类“生态色”。

  2023年10月,凤凰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摊位”主题活动,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等各式摊位深受欢迎。

  ……

  穿着红马甲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一直默默奉献却从来不肯张扬,红色的身影俨然成为社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凤凰山社区通过整合党员、居民和共建单位等力量,让社区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从文明督导、环境清扫到便民服务,大家都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该社区共有近70名志愿者,分为由辖区企退人员组成的“银铃老年志愿者队伍”以及由金华九中、站前小学学生组成的“小小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