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来婺城看『繁花』……

2024-03-22 09:03: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余凌智 黄诗媛

  春暖花开,眼下正是出门赏花的好时节!清风拂面,万物苏醒,近段时间,婺城大地各种花卉竞相盛开,梅花、樱花、郁金香、油菜花、玉兰花…活力绽放、争奇斗艳。行走道路旁,漫步公园里,繁花美景尽收眼底,一幅生机盎然的绝美画卷徐徐铺展。

  春和景明,花团锦簇引得蜜蜂飞舞,彩蝶流连。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下,徜徉在缤纷的花海中,游人如织,移步易景,满城的花香美景让人心醉神迷。一起来婺城,解锁“花花世界”,共同分享这份来自春天的礼物吧!

  婺江畔/浙江师范大学

  油菜花

  又到了赏油菜花的好时节,婺江畔成片的油菜花傍水而开,引来众多市民游客踏春赏景。走进浙师大图文信息中心北侧的共青林,成千上万株油菜花竞相怒放,宛如金色的海洋,甚是壮观。

  浙江师范大学/燕尾洲公园

  郁金香

  近日,婺城各处的郁金香已经竞相绽放。在市区燕尾洲公园和浙江师范大学校园里,可以看到各色郁金香向阳而开,粉的似霞、红的似火、黄的似锦……远远望去就像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在碧水绿树的掩映下,显得愈发娇艳、唯美。

  后街雅堂街

  玉兰花

  在市区的后街和雅堂街一带,一树树玉兰花铆足了劲开放,无需绿叶点缀,花朵摇曳在枝头绽放,洁雅柔软的花瓣莹润饱满,纯洁无瑕、优雅宁静。

  万佛塔公园

  泡桐花

  3月的婺城,处处散落着春天独特的气息。在市区万佛塔公园,枝繁叶茂的泡桐树“美入云霄”。漫步其中,只见一树树泡桐姿态各异,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更是牵动着来往行人的视线,让行人原本匆匆的步履不禁放缓,静静感受这份独有的温柔与美好。

  国际山茶物种园

  茶花

  茶花一树早摇红,百朵彤云倚半空。3月,在春阳、春风、春雨的照拂下,坐落在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的国际山茶物种园的茶花已经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紫的、白的……一朵朵俏丽的茶花从绿叶里探出头来,姹紫嫣红,雍容华贵。

  婺州古城

  梅花

  伴着春日暖阳,婺州古城宏济码头又迎来了一年“梅”好时刻。婺江畔、城墙下、码头边……一朵朵、一簇簇梅花渐次开放,暗香浮动惹人醉。

  东方红林场

  绯樱与玉兰花

  近日,记者走进东方红林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春意盎然:茶园小道上,一树树的绯樱与玉兰静静伫立,枝丫上挂满了粉色的、白色的花朵,将翠绿的茶园点缀得五彩缤纷。

  浙江师范大学

  紫荆花

  春光明媚,在浙江师范大学内,一株株紫荆花正开得烂漫,花瓣紧凑、层层叠叠,犹如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从远处望去,一片片粉紫色花海美不胜收,成为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着众多师生的目光。

  八咏公园/金江南街

  樱花

  眼下,樱花已经迎来了盛放期。春光下,或白或粉的片片花瓣随风飘落,意境满满。婺城区八咏公园的樱花悄然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赏。在婺城新城区金江南街,车辆和行人穿梭在“樱花大道”上,仿佛置身于一片粉色的海洋中,一幅“车行樱花雨”的美景展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