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白龙桥春日万步行 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4-04-16 08:45: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曹静怡

  本报讯(记者 曹静怡)4月13日上午,一场以“‘乡约’白沙溪‘走红’白龙桥”为主题的2024白龙桥春日万步行活动在白龙桥外婆文化公园拉开帷幕。运动爱好者、小红书达人,文创旅游、媒体记者等各领域代表,以及白龙桥镇村干部共同参与毅行活动。

  当天,参赛选手们沐着和煦的春风从公园出发,活动路线全程8公里,途径玉山堰、马坛堰、旱龙堰、洞山堰、洞山塔与新昌桥白沙揽胜广场。一路上,大家热情高涨,齐头并进,沉浸式感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亦将秀丽山光与温柔水色尽收眼底。

  眼前,在旱龙堰路段,白龙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春虎一马当先,他笑说,“白沙溪风景优美,在这里跑步很舒服,希望今天能有个好成绩。”另一边,参赛选手俞寒丽向记者介绍,“我们是婺城跑团的成员,也是此次活动的热身老师,白沙溪畔有山有水,是跑步爱好者心中的最佳跑线,每天早上五点多我们都会从外婆文化公园出发进行养生跑,既是锻炼身体,也是呼吸新鲜空气,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毅行的整个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都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和喜悦,也吸引了周边越来越多的市民踊跃加入。众人以“打卡”的方式,通过完成沿途补给点、终点站的打卡并分享朋友圈或发布微博、小红书、抖音视频等,即可获得完赛礼品和证书。此次拔得头筹的是来自婺城区的13岁少年张雨泽,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一路上很累,但却很有意义,未来我也会积极参加相关的运动项目,打卡更多的风景,好好感受婺城山水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龙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白龙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婺城区白龙桥镇机关工会承办,浙江金华成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当天,在新昌桥白沙揽胜广场上还设置了农产品展销、非遗特色美食站等,让更多市民游客共享展示成果,奔向共富生活。

  白龙桥镇镇长戴增贵表示,白沙溪是我们的母亲河,白龙桥是我们的精神坐标、文化坐标,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次文化、旅游和体育的完美结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他希望能有更多人走进白龙桥,感受这里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同时在行走中体验运动的快乐。他们也将继续做好白沙溪保护传承工作,进一步激活乡村发展活力,共同推动体育事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打造体育现代化区、推动全民健身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