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在线投稿
您现在的位置: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最新推荐
·温家宝在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上的讲话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国民党团赴高检署告扁外患罪 陈水扁再惹官司
·美国会山前数千移民集会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中国酵母浸出物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访福建泉州南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珊珊
·婺城区创卫紧急工作会议
·祝伦根参加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筹备工作会议
·“空中信使”让干部学习与实践两不误
·办一届文化与经济双丰收的节会
热门图片

 


解放思想 科学发展 实现双龙景区发展新跨越

2009年03月29日 21: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发表评论] [ ] [打印]

  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吹响了思想大解放,发展大提速,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崛起争先的号角。双龙风景区在全区动员大会后,确立了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举措,以破解难题为目标,以推动现实发展为目的,加快双龙风景区跨越发展的新思路。

  解放思想,是双龙景区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

  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的历史。新时期30年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说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每一步跨越、每一个成就,都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催生和引导的结果。双龙风景区在过去一个时期的发展中,从原本单一的溶洞景区模式,发展到目前大双龙、大景区、大产业的格局,景区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景区规划编制取得新突破。2004年以来,先后组织修编制一系列发展规划,其中双龙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近年来,景区自然生态资源得到保护,双龙洞、冰壶洞、桃源洞、朝真洞、二仙洞等景观资源得到新提升,金华观、鹿湖水库等人文景观得到新改造,景区整体面貌发生新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实施景区旅游通道的改造与提升,新建和改造公路52公里,改造游步道5公里。完成尖峰山游步道一期建设工程,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市场拓展跨上新台阶。"黄大仙传说"先后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实行“宣传策划、市场营销、旅游接待、导游服务”四位一体的旅游服务。巩固了金丽衢、上海、杭嘉湖市场,做热了甬台温、苏南市场,打开了福建、江西和北方市场。2008年,景区游客突破120万人次。

  综合管理取得新成效。从广厦集团收回了黄大仙祖宫和仙瀑洞的经营管理权,实现了由风景区统一管理和经营。风景区连续多年开展整治,先后被评评为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优秀单位和浙江省首批文明风景旅游区。几年的发展,风景区事业由小到大、步伐由慢到快、理念由旧到新,实现了质和量的同步提升。

  面对取得的业绩和成就,如只满足于过去取得的成绩,不能从历史成就中走出来,就会把我们的思想束缚起来,导致新的思想禁锢。随着景区发展层次的深入,围绕发展的难题也会越艰难。双龙景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也日益明显:一方面是风景区开发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但另一方面,又面临着发展中的问题。概括地讲,就是发展的科学性、协调性问题日益突出,社会的稳定性、和谐性问题日益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新矛盾,前人没有现成的答案,历史中没有现成的经验,我们只有不断解放思想,以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以新的智慧推出更加优化的举措,以新的勇气打破定势思维,坚持科学发展,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解放思想,是双龙景区加快发展的内在需求

  双龙风景区几年来的建设发展与自身纵向比起来是快的,但与其他地区横向比起来,是有差距的。不仅省内西湖、普陀山、雁荡山等知名景区大步领先我们之外,其他诸如诸暨五泄、奉化溪口等风景区也比我们走在前面。要加快双龙景区的发展步伐,发挥双龙风景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积淀深厚、旅游品牌驰名海内外的资源优势,发挥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和浙中城市群内核的区位优势,发挥浙江省旅游副中心和浙中西部中心城市近郊、周边经济比较发达的环境优势,发挥杭金衢、金丽温、甬金等七条高速公路和浙赣、金温、金千三条铁路的交汇处的交通优势,关键还要加大解放思想的力度,改革开放的力度,大步发展的力度。罗店镇和尖峰山管理处紧邻城区,区位、交通等优势非常明显,但比起周边的一些乡镇,我们的优势没有得到体现,反而落在了别人后面。

  分析景区、罗店镇和尖峰山管理处的发展现状,许多优势都没有得到更好地体现,这其中除了客观的原因外,根本原因还是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陈旧,创业意识淡薄,工作合力不强,办事作风不实等深层次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和制约着双龙风景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要予以破解,只有解放思想,发挥改革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才能迎头赶上,才能崛起争先,才能实现景区的跨越式发展。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景区干部群众要进行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大冲击,激发主观能动性,促成凝心聚力,达到优势互补、事业共创、成果共享,形成共促双龙风景区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1] [2] 下一页
【作者】: 许光明
相关文章
·双龙景区将再现南朝“胜景”
·双龙景区成立志愿者服务大队和便民执勤室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