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昆忠在金西开发区调研

2010-04-20 08:47: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丹

  陈昆忠在金西开发区调研时要求

  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昆忠带领市发改、市经委、市外经贸、金华银监、市人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金西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傅利常,婺城区委书记、金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陆一,区委常委、金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旭辉陪同考察。

  陈昆忠一行实地走访了金丽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和金鼎织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察看了开发区东区和北区的企业落地建设情况。随后,陈昆忠和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万里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汤溪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在金西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中,面对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所面临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张旭辉向陈昆忠汇报了金西开发区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据了解,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金西开发区第一季度经济走势良好,其中规上企业完成经济生产总值5.1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2010年,金西开发区将继续围绕“四区联动,一二三产互动,山水田城相嵌,把金西建设成工业为主,旅游、商贸发达,生态、和谐、充满活力、宜居乐业的现代化工业新城。”这一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的投资环境,有利于抓好配套设施建设,抓好融资、招商引资工作,抓好产业平台建设,构建金西和谐生态新城。与此同时,金西开发区把工业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列为一号工程,千方百计抓好落户企业的开工建设,园区对开工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情况、配套手续办理情况、地块周边交通情况、业主主动性、水电保障供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积极与有关方面协调,支持落户企业畅通开工建设的通道,并多次与供电局沟通协调,以满足企业开工建设及生产的用电需求。另外,今年金西开发区仍将加大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厂房的清理盘活力度,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地亩均绩效评估和动态管理,同时,加快对伊利等重大项目的推进步伐。

  陈昆忠说,金西开发区第一季度经济发展态势令人欣喜。下一步,金西开发区要继续抓好、抓准问题,争取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座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等问题,陈昆忠指出,原材料上涨、汇率变化等因素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企业的利润空间,制约企业发展,开发区要在目前一片大好的发展形势下,深层次发现存在的问题,未雨绸缪,做到早计划、早打算、早解决。

  陈昆忠指出,金西开发区目前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突破。他要求,下一步,政府、企业和银行要形成发展合力,政府和银行要继续为企业做好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帮助企业排难解困,同时,企业要竭尽所能做好员工培育,招人留人。要进一步做好开发区发展规划,做好资源保护,做到合理开发。企业作为市场动态的“先知者”要多为政府关注国内、国际的经济市场变化,并及时向政府反映问题,提供信息,为政府的决策、协调提供多方面的参考依据,为政府帮忙企业解决好各方面的问题争取主动。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