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婺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相关新闻:
读《生态文明论》有感
“人类毫无节制地开发自然界的矿藏、石油、天然气和水资源,任意垦殖砍伐草场森林资源,大规模地污染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生存发展问题,引发了人类深刻的反思……”
蒋堂:打造生态和谐新城镇
日前,蒋堂镇组织建成了一支环境保护宣传队,到多个村开展“节能减排”的宣传。“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 新生第一课:节能降耗
· “节”从细处,“降”在小上
· 婺城新城区要倾力打造现代化人居新城
·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
· 双龙要做婺城生态发展龙头
婺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综述:
系列综述之一:生态“酵母”催生婺城新活力
日前,记者来到汤溪镇寺平村,只见该村垃圾进池,绿树环抱,景观设施村边立,清澈小溪绕村流,平坦的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身在其中,仿佛置身于公园;村边连片的树木郁郁葱葱,农家庄园美不胜收……
系列综述之二:我们离“绿谷”生活还有多远?
前不久,婺城区委书记陈陆一在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明确指出,要“着力打造‘天蓝山青水绿,秀美和谐宜居’的生态婺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婺城人民的生活品质。”
系列综述之三:生态经营——卖山水卖出无限商机
婺城区莘畈乡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这里不仅有靓丽的自然风光,还有十分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山林覆盖率达88.5%,是省级生态乡,目前,该乡正在推进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建设。这几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莘畈……
系列综述之四:借一个绿色支点,转动生态空间
婺城区委书记陈陆一说,“今后,区委、区政府将化大力气推进现代化、信息化和生态型、开放型、创新型核心城区建设的同时,把更多的着力点放在绿色项目上,努力打造‘镇村园林化、路渠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庭院花园化’的浙中生态园林城市。”
系列综述之五:给生态疗伤,为的是留住绿水青山
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呈现“双减少”的趋势,其中二氧化硫已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金西、新城区以及蒋堂、琅琊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即将投入试运行;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452个村的村庄整治任务……
系列综述之六:携手同行,让绿色理念融入生活
眼下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市区的18路公交车上,都添置了一些用硬纸板剪成的纸扇,仔细看,上面还有一些低碳环保的标语。这些“环保扇”,是浙师大学生宣传低碳的“杰作”……
系列综述之七:强根固本,让生态文明之花盛放
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力争2012年建成省级生态区”的目标要求,日前,区生态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生态工作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互相交流……
“一把手”谈生态文明建设:
白龙桥镇党委书记吴见孙:加快生态镇建设 提升生态村文明
记者:区委五届十一届全会要求推进婺城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请谈谈您的想法。
婺城区农林局局长郑以声:开发农业功能 建设生态文明
认真贯彻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农业部门在……
 
 网友留言>>>>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