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瓯江景,如今婺城品。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远离温州、丽水上百公里的婺城区长山乡的一个59岁渔农,他的一举一动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一种鱼苗市场行情的变化和价格上下波动,这不是传说,是新闻真实,去看看吧——瓯江彩鲤:一条有着婺城烙印的温州鱼。
     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在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日前,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决定开展“记者走山区、服务到农家”活动,由中心主任、副主任、部门中层领导带队,全体采编人员共同参与,到边远山区采访,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一)—— 莘畈养猪大户变身“蔬菜社员”
    张永明是今年新上任的井下村党支部书记,原先的他还是村上的养猪大户。2004年,张永明开始了生猪养殖。不少村民看到养猪效益好,也跟着养起了生猪。可去年底,张永明却把猪全卖了,包括23头母猪。今年,他干脆把猪棚的顶也拆了。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二)—— 让我们来吆喝莘畈好山水
    从今年4月份开始,莘畈乡的7名大学生村官,都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兼职导游。在乡里的安排下,他们除了做好平时的联村工作外,还要每周轮流当地陪导游。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大学生村官不仅当兼职导游,还开发起了农村资源,用其所学的知识为莘畈的生态旅游在吆喝。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三)—— 大立元村“人水和谐”奔富路
    车子还未驶进莘畈水库库区范围,远远就嗅到了水的清新之气,空气里弥漫着树木青草的芳香。秋风飒爽,成群结对的市民来到位于莘畈水库大坝边上的莘畈乡大立元村休闲游玩,游客们告诉记者,来大立元村最爱的不仅是这里的青山绿水,而且还有那些放养的野生鱼,味道十分鲜美。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四)—— 高山农民走上多条致富路
    汽车沿着新拓宽的盘山公路前行,来到了海拔近千米的罗店镇盘前村北山一带。以前盘前村村民们靠出门打工挣钱,而如今这里是远近闻名的高山蔬菜生产专业村。因为海拔较高,盘前村种出来的萝卜汁多、味鲜,番茄鲜红、味甜,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五)—— 安地山水映桂花 “香”了农家乐
    刚刚过去的中秋三天小长假,前来仙源湖旅游度假区休闲游玩的游客持续井喷。络绎不绝的游人让安地镇的农家乐着实“火”了一把。昨天,安地镇小同村村支书吴方金高兴地告诉记者:“那段时间,来小同村吃饭的游客明显增多,生意十分红火。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六)—— 第三届仙源湖桂花节推广周拉开序幕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婺城区安地镇仙源湖的1.2万亩桂花争相吐蕊,散发出诱人的桂花香。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仙源湖管委会获悉,第三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开幕式将于2011年9月30日上午在安地镇隆重开幕。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七)—— 盘前:这边风景不“独”好
    “北山萝卜”这个名头,对市区许多主妇们来说都不会陌生。在菜场,不少摊主为了证明自家萝卜的品质,都会来一句“我这是‘北山萝卜’,味道特别好的。”可是,记者日前却从罗店镇盘前村村民口中得知:“盘前都快没人种萝卜了,现在的‘北山萝卜’,就一个空的名气而已。”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八)—— 建新村:修建致富路 弯道变通途
    寻访罗店镇建新村的过程颇费一番力气。在山路上兜兜转转,虽然越来越远离城市,但却找不到一丝村落的气息,只有一路的青山绿水。早听闻建新村是由山上零零散散的自然村所组成,如今许多山顶的小村落都搬到了山脚,村民们更是努力探寻商机,开始走上致富之路。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九)—— 凤凰美景面目全非,欲何为?
    昨日,记者接到村民热线电话,反映安地水库回坑境内有一处风景被人为破坏。接报后,记者于昨天上午10点40分赶往现场,发现在离安地镇3公里处的安山公路旁,曾经是仙源湖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的“凤凰尾巴”,现已被人为砍掉薪炭林,修筑了围墙,秀丽风光被搞得面目全非。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十)—— 瓯江彩鲤:一条有着婺城烙印的温州鱼
    昔日瓯江景,如今婺城品。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远离温州、丽水上百公里的婺城区长山乡的一个59岁渔农,他的一举一动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一种鱼苗市场行情的变化和价格上下波动,这不是传说,是新闻真实,去看看吧——瓯江彩鲤:一条有着婺城烙印的温州鱼。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